新闻中心

王富兴到郸城调研信访责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18:32: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王鑫)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富兴轻车简从,深入到郸城双楼乡、石槽镇等乡镇调研信访责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压牢基层信访责任,以责任信访笔记手册为抓手,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在郸城县双楼乡、石槽镇群众工作站,王富兴一行详细了解乡镇干部、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和一村一警等责任信访笔记手册记录内容,查看乡村两级矛盾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化解等台账,认真听取县乡村关于责任信访的工作汇报,并与乡镇使用《责任笔记手册》的认识和记录的问题进行交流。王富兴指出,郸城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广实施《责任信访笔记手册》,探索创新出一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值得借鉴推广。

王富兴强调,郸城县创新推行“责任信访笔记手册”,是完善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有效抓手。几个月的实践,拉近了感情,体现了担当,提升了能力,显现了成效。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变有效载体为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加强培训,保证记录质量,保持责任笔记手册的作用持续有效发挥。同时,要注重完善提升,发挥个人作用与集体研判相结合,以源头治理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压实责任为抓手,做到“三到位一处理”(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实现资源整合在基层、民情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