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围栏损毁几十头肉牛“越狱” 大广高速上演周口交警“捕牛大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09:41: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刘杰 文/图)“在大广高速2025公里西半幅附近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几十头牛散落在路面,请求处警。”7月5日5时许,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接到110指令称。


几十头牛在高速路面上“游逛”

接警后,扶沟中队民警陈安全带领队员任春胜、张刚良迅速出警赶往事故现场,并通知高速路政扶沟大队长金光安排人员前往支援。5时20分,民警和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斜停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中间,车上围栏后半部倾塌损毁,道路上几百米范围内有几十头牛在路面上“闲逛”。“因为事发凌晨时分,过往车辆并不是很多,我们到达现场时,有十辆左右车辆在停车等待通行,也有个别车辆从侧面缓慢通行。”陈警官说。

据了解,这起单方事故是因为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操作不当,车辆甩尾时,车辆上载着的肉牛站立不稳甩向一侧围栏,重压之下致使车辆右方围栏损毁,几十头肉牛趁机“越狱”。

交警路政化身“斗牛士”围捕肉牛

看到现场情况后,陈警官迅速与路政人员研究出解决方案。“肉牛性格比较温顺,但是它跟家养的牛不一样,它没有鼻环和缰绳,不能牵引,只能哄赶。”陈警官说。

研究出方案后,陈警官带领队员首先在事故车辆后方摆放安全标志,提醒后方车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随后交警、路政人员还有货车司机分成两组将在路面上“闲逛”的肉牛从两头向货车停靠的应急车道附近驱赶,驱赶集中后,使用绳索将肉牛暂时困在应急车道护栏旁。半小时后,道路上散落的肉牛都被集中起来,陈警官组织疏导交通,开放行车道和超车道,让等待的过往车辆通行。

肉牛暂时围在安全护栏旁,只是权宜之策。陈警官与司机沟通后,请求了道路救援,使用救援车辆将肉牛送离高速,司机则负责联系车辆尽快将肉牛装车带走。

大广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运载牲畜的车辆时,尽量不要长鸣喇叭,以免牲畜受到惊吓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同时提醒运载牲畜的车辆,在运载之前,首先检查车辆安全,确保牲畜无法冲出栏杆后方可上路。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