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工商局积分评比制促“六改一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6:35: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7月20日,西华县工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黄桥乡前石羊村实行积分评比制,促进“六改一增”工作,为炎热的夏天,送去一阵惬意而舒心的清凉。

当日,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民、黄桥乡党委书记刘广义,亲自到场到户检查指导评比工作,激发了同志们的干劲,有力地促进了此项工作的开展。

前石羊行政村现有贫困户43户,其经济状况,致贫原因,各不相同。如何立足贫困户不同的实际,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该局帮扶工作队经过认真思考研究,认为实行积分评比制,可有效促进“六改一增”工作。

所谓积分评比制即是,帮扶工作队制定检查评比标准,一是爱党爱国情况;二是对国家扶贫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员了解情况;三是室内外及房前屋后卫生情况。帮扶工作队在村组干部配合下,按照这三条标准,逐户进行分项打分,当场发放积分卡,每分值一元,活动每周开展一次。贫困户凭积分卡,可到前石羊村爱心超市兑换所需的牙膏、肥皂、毛巾等日用品和铁锹、扫帚等简单的生产生活工具。

评比活动中,帮扶工作队分两组,逐户进行了评比打分,高的领到了8分,低的领到了5分,贫困户对此表示欢迎。

此项活动,充分调动了该村贫困户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讲究卫生美化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评比,该村贫困户曹冷、许榜柱、许长中、何红光家庭卫生环境得到明显的改观。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