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朱口:农户“联保、五包”创建卫生文明家庭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0 12:08: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记

7月20日早上7:00,太康县朱口镇在王窑村召开农户“联保、五包”创建卫生文明家庭授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该镇创新实施的“联保、五包”创建卫生文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为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朱口镇创新举措开展农户“联保、五包”创建卫生文明家庭活动。该活动的方式是,把农户按居住区域划为若干小组,对门前庭院卫生实行“五包”,每组推选一名监督员,定期评比,邻居互相监督。此举不但有效激发了群众自觉搞好门前、庭院卫生,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而且增进邻里团结的内生动力。联保农户名单和评分标准,得分情况上墙公示,逢双月总结,评出卫生文明家庭,给予表彰。此办法在贫困村推行后,通过示范带动,近期将在朱口镇全面展开。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