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10部门联合打击网络违法经营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23 09:34: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连平

记者昨日获悉,为净化我市网络市场经营环境,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周口海关、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网信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向网络违法经营行为“亮剑”。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11月结束,将重点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力度,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强化网上发现、源头追溯、终端倒查,线上线下共同治理。同时,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2017年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消费投诉举报集中关注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强化联合执法,完善部门间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将碎片化的市场监管信息统一起来,推动数据信息共享,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证据移转、案件协查、大要案件挂牌督办等制度,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和消费终端进行全方位整治,增强打击侵权假冒等网络违法经营行为的震慑力。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海洋介绍,为优化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充分运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等平台和业务系统,强化网络市场监测,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