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张颖波带队到太康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2 10:43: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8月21日下午,扶沟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赵红亮,副县长任松奎带领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乡镇的村党支部书记到太康考察学习产业扶贫等工作。

在太康县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王程清等人的陪同下,张颖波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玉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冢镇豆丹养殖基地、刘寨渔光互补基地、村委大院、文化大院、扶贫车间、构树产业扶贫基地等处考察。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了解太康县产业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围绕产业扶贫发展模式、操作流程、群众收益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通过深入的考察学习,大家对太康县的豆丹养殖业发展、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及发展村集体经济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返回后,张颖波随即在韭园镇小王庄村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干部交流心得体会,部署具体推进任务。张颖波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站位。围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对标“六村共建”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积极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要发挥优势。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抓紧抓实小王庄村“六村共建”示范村建设,发挥二十里店村“全国文明村”优势,加快提升官庄村豆丹产业,打造一批典型示范村,引领全县“三农”发展。要注重实效。立足乡村实际,着力补齐思想认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选准有效益、有前景、可持续的产业,精准发力,加强引导,务求实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脱贫可持续、增收有路子、致富有信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