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周口市农机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西华县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5 10:51: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

8月23日-24日,由周口市农机局主办,西华县农机局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周口市农机驾驶操作员和修理工选拔赛在西华县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场)农机系统的11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周口市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作赛前动员讲话,西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茹出席,开幕式由周口市农机局副局长于思法主持。

举办本次农机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主要目的是,使大家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营造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对全市农机驾驶、农机维修行业目前的技术、质量、设备和管理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同时,通过本次选拔赛将遴选出三组优秀选手,组成河南省代表队参加今年9月份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农机驾驶操作员和农机修理工竟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项内容,两部分成绩均采取百分制,按照理论知识得分的20%,操作技能得分的80%计算总成绩。

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严格谨慎,认真操作,使自己的技能水平进一步得到了发挥。

通过举办这次竞赛活动,向各参赛选手灌输现代农机驾驶与维修的新理念、新思想,改变过去凭经验、凭体力驾驶操作和维修机械的传统观念,把现代化的、高科技的仪器设备,有机的运用到农机驾驶、农机维修中,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职业技能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