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图书馆送书进军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15:39: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知识传播职能,提升军营图书室藏书“新鲜度”,提高部队官兵的文化科学综合素质,8月28日,商水县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先后来到商水县武警中队和商水县消防支队,将精心挑选的500余册图书送到他们的图书室。

文化拥军是商水县图书馆的优良传统。当天,流动图书车一来到县武警中队驻地,士兵们便不约而同围了过来,有的走上图书车寻找喜爱的图书,有的则直接坐在车上,认真翻阅书籍。战士小刘表示:“我最喜欢人物传记方面的图书,今天他们送来了许多。我要充分利用这些图书,读好书、立好志、当好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祖国的国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活动,是文化拥军的一种方式,此次所送图书内容涵盖文学、军事、历史、科学等,都是军营战士非常喜欢的,能进一步丰富武警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县图书馆负责人费若云表示。

据介绍,商水县图书馆近年来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经常开展延伸服务活动,定期为驻地官兵、大型企业、中小学校送书上门,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粮,共建书香商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