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王毅到临蔡镇检查指导老人户合吃合住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16:25: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郭峰 王路阳

8月28日上午,县长王毅一行6人轻车从简,冒着炎热天气深入临蔡镇常楼村检查指导五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户合吃合住工作。

在镇党委书记魏端锋、镇长姚震伟和民政局李英书记、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到老人户家中实际查看老人与子女合吃合住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与老人王长兴交谈,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政策享受等情况,并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群众家庭生活、庭院卫生、政策知晓情况。

王毅在得知常楼村目前15户(16人)五保户中已有6户(6人)入住临蔡镇敬老院,另外9户10人目前采用亲属家庭托养,正在积极做通工作入住敬老院。他要求要尽量做通五保户老人工作让其入住敬老院,颐养天年。

王毅对前期村进行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下步秋收给村里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农作物、秸秆尽量在田间地头晾晒,不要阻碍交通。二是及时有效的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做好秸秆利用工作。   

随后,王毅还来到常庄行政村小吴村五保户吴新安家中走访了解五保户托养情况,其托养人侄子长期在外务工并且家中盖有高标准楼房,有稳定收入。当听到五保户吴新安说其侄子非常孝顺时,王毅非常高兴。这样的的托养才让人放心。最后,王毅要求,镇、村干部要结合当前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各项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特别是在扶贫攻坚工作要做到预想预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透、做出成效。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