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政协开展送平安知识法律知识进基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视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16:09: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崔新中

8月23日,川汇区政协组织部分中共界和政法群团界委员到城南办事处官坡行政村开展送平安知识、法律知识进基层活动,并对城南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和综治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针对村民们比较关心的外出务工、婚姻家庭、工伤赔偿、交通事故理赔等问题,耐心地进行了现场专题法治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宣讲技巧,讲述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案例并进行法律剖析。通过案件剖析,将枯燥无味的法律知识不知不觉送进了百姓心中,使法律意识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80余件,发放《扫黑除恶常识问答读本》《“七五”普法宣传手册》等法制宣传知识读本300余册,普法小围裙100余件,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王建国带领视察组深入到官坡村、黄套楼村实地查看了城南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城南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南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城南办事处党委、政府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统筹好、重规划,重点突出,尤其村容村貌和村民参与意识方面成效显著。

委员们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所有村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充分的认识;二要完善村规民约和各项制度,使其真正发挥作用;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人抓、有人管,让广大群众形成习惯,促进群众良好素质的养成;四要将“六村共建”工作与政协“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委员履职尽责,助推“六村共建”。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