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水利局打出廉政“组合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30 08:58: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魏东 通讯员 丁月良) 年初以来,项城市水利局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覆盖各个领域,贯穿工作全过程,打出系列“组合拳”,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水利工作总体布局,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领导班子和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形成有职就有责、任职必负责、违则必追究的制约机制。

在工程建设这一重要领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针对水利投入大幅增长、水利建设大规模展开的实际,健全完善水利建设中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严格基建程序,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项目合同制、建设监理制,严把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和竣工验收“三个关口”,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规范化,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对工程招标、物资设备采购、设计变更、资金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实施全过程动态检查监督,积极打造阳光工程、廉政工程,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廉洁执法行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大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错案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坚决杜绝 “吃、拿、卡、要、报、占、借”等不正之风和“三乱”行为。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回访制度,就执法行为向服务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对得到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研究整改,发现违规违纪事件,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扎实推进水利惩防体系建设。对照《廉政准则》的规定,不断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特别是针对行政执法、工程建设、办公经费管理等易出问题的环节,着重加强监督和管理,建立起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现象发生的水利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治本抓源头的能力和水平。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