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桐丘街道办以电商培训助力脱贫“造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0 14:34: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姜卓民

“通过’乐村淘’,我现在不用出门,在网上就能便宜买到品牌农资农具,还能得到优质农技服务!”8月28日,扶沟县桐丘街道办事处小胡行政村贫困群众李笑迪高兴地说。

李笑迪只是桐丘街道办开展电商培训、助力脱贫“造血”工作的受益者之一。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能力,使精准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化,该街道办积极响应县扶贫办电子商务培训计划,组织贫困群众参加县职教中心举办的电子商务扶贫知识培训班。李笑迪和母亲许贯银通过培训获益匪浅,对电商知识有了全面了解,从对电商平台购物一窍不通的“门外汉”迅速成为行家里手。许贯银还被街道办招商引资企业--云都铜业有限公司安排就业,月收入1000余元。

“参加电子商务培训,我和闺女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现在我们对靠勤劳、靠知识尽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许贯银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