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码”上知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0 11:07: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卢付昌 

用手机对着贴在贫困户家门口的“二维码”轻轻一扫,瞬间,贫困户一家的基本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应享受和已享受政策等帮扶信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扶沟县江村镇穆庄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管理用上了高科技。

8月27日,面对来访的县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人员,穆庄村贫困户穆付收对此“创举”赞不绝口,“以前光知道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不少,但因为项目太多老是记不清。现在好了,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啥都清楚了!”

扶沟县联通公司是穆庄村的对口帮扶单位。该公司驻穆庄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宣传扶贫政策、研究帮扶措施和整理资料过程中,发现纸质资料翻阅起来非常不便,于是他们决定依托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给全村45户贫困户建立电子档案,逐一创建“二维码”,各种帮扶信息一应俱全,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信息及时更新。

小小“二维码”浓浓帮扶情。“二维码”现在已成为穆庄村脱贫攻坚的好助手,既提高了帮扶工作效率,又便于贫困户及时学习掌握各项扶贫政策,了解其享受帮扶政策情况。“提起‘二维码’,大家都伸大拇指。‘二维码’让困难群众和政府之间更加心贴心!” 该村党支部书记穆恒亭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