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社区的居民有福啦,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16:54: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9月17日上午,东新区中原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仪式,并与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共同为中心剪彩揭牌,宣告中原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成立。区计生中心、文昌办事处、人社局、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仪式。

中原社区共有常住居民3100余户,常住人口约13000人。社区内设有少儿科普中心、老年活动室、党员活动中心、道德讲堂以及文化站等多种社区服务。中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东新区辖区内的首个社区服务中心,由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提供各类社区服务,为中原社区的居民提供基本卫生服务和公共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重医轻防,重大轻小”这一错误认识,初步建立起基本的、安全的、良好的,能够对社区居民全员覆盖的初级医疗保健体系,可以起到疾病“看门人”的作用,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卫生网络,同时卫生服务中心能够充分整合利用有限的卫生资源,真正实现卫生资源共享。

在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先后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观察室、治疗室、药房、收费室等地查看其配套的卫生服务设施。

丁有亮表示,社区建设势在必行,社区服务要尽心尽责,基本公共服务要经常性有序规范的开展,要始终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