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水利局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09:49: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

今年以来,商水县水利局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要求,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实施精准扶贫,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多举措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加强领导,落实驻村责任。成立由局长黄遵武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抽调93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任队员,派驻到水利系统扶贫村。

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组织200多名帮扶队员开展岗前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帮扶效果。

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保证群众用上安全水。该县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整合资金项目,计划解决张庄、张明、邓城等12个乡镇96个行政村20.12万人的饮水问题。为使工程早日发挥作用,该局多次召开施工动员会,施工人员按照施工规范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

据悉,利用春节和“扶贫日”等时间节点,黄遵武带队走访慰问了海子涯村等,带去水利系统广大职工对驻村群众的深情厚意。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