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国土局脱贫攻坚网格管理全覆盖 入户走访察民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17:05: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为进一步开展落实好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连日来,淮阳县国土局组织帮扶责任人、驻村队员、村“”三委”班子成员按照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入户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切实摸清农户思想底数、“两不愁、四保障”底数,漏评错退底数,政策享受底数、家庭实际困难底数,增强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提升贫困户对脱贫摘帽的信心决心。 

在入户走访期间,网格员和党员干部每到一户,都能认真细心与村民进行交流勾通。通过拉家常,询寒暖、看住房等形式详细询问他们家庭务工、子女上学、生活等情况,并向村民认真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村民要借党和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东风,主动克服眼下困难,积极找门路想办法,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和勇气并付之行动。

在入户走访工作中,网格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填写了入户走访调查表,详细登记了村民的户籍信息、务工情况、“两不愁、四保障”、政策享受、农户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等情况。作为走访入户活动档案资料留存,并为掌握常楼村农户各项数据情况提供了详细资料。 

通过开展走访入户,使帮扶责任人和广大党员干部更进一步贴近了农户们的生活,详细了解了群众的需求,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使农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