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局增设夜间“护学岗”护送师生平安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18:57: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石亚伟

为给学生打造安全、有序、干净、舒适的校园周边环境,建立常态有效的校园周边环境管理机制,西华县城管局从今年开学之日起,在县城区内各个学校设置“护学岗”,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近日,在护学工作中,不少学生家长向城管队员们反映,由于天气转凉,白昼渐短,各中学晚自习放学时间又比较晚,担心学生夜间放学的安全问题。为此,该局针对县城区域内各中学晚自习放学时间晚,教师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容易受到侵害这一情况,在原来以白天为主“护学岗”基础上,决定增设夜间“护学岗”。对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巡逻守护,严防社会不良人员在学校周边滋事闹事,确保夜间各中学周边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切实消除家长和师生的忧虑,有效预防青少年打架斗殴等校园暴力事件的滋生,确保城区各学校师生夜间出行安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西华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护学岗”工作,落实“护学岗”勤务,健全“护学岗”机制,完善“护学岗”设置,打造三位一体的校园周边环境管控体系。下一步,他们将对县城区内各幼儿园情况进行调研排查,设置幼儿园“护学岗”,用实际行动呵护祖国幼苗茁壮成长,从而建立常态化固定护学岗工作机制,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构筑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防护网”。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