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公安局网技支队送法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1 22:58: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郁发顺 文/图

9月21日下午,为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安全、文明使用网络的意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犯罪的能力,周口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民警前往周口师范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送法进校园活动。周口师范学院17个院系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

在当天的讲座中,民警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频繁出现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和案例,向学生宣讲了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的简单技巧,宣传、普及新型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特点,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等网络安全知识。并对大学校园内大学生容易遇到的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网购维权等情况进行讲解剖析,增强大学生的识别能力。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丰富和提高了大学生群体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增强和提高了大学生防范来自于网络危害的意识,使得大学生对安全、文明使用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