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2 00:13: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历经近半年的紧张比赛,9月21日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闭幕。省长陈润儿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省领导徐济超、戴柏华、高体健,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刘法峰,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作成,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市领导刘继标 、丁福浩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闭幕式。

晚上8时许,伴着《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代表们以昂扬的姿态,迈着骄健的步伐进入会场。随后,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晚8时20分,陈润儿朗声宣布:我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

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在致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千万周口人民,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省体育局和省直有关部门给予周口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省运会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

丁福浩说,回顾这些天运动会的进程,以及四年来的筹备工作,许多感人场景历历在目。可以说,这是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是一届合力拼搏的盛会,是一届继往开来的盛会。周口市将充分利用举办省运会的宝贵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全会精神,按照“两个高质量”的要求,紧抓百城建设提质的机遇,坚持“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促进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推动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发展返乡经济,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脱贫增收,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周口的贡献。希望大家常来周口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沙颍两岸的勃勃生机,感受越来越美的生活环境,感受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周口这座城市也必将在扩大开放中更加熠熠生辉。

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省运会从筹备到举办的整个过程,组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省运惠民,健康中原”为主题,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焕发了省运会的勃勃生机。比赛中,运动员奋勇争先、超越自我,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无私奉献;有关单位热情服务、密切配合,为省运会的圆满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本届省运会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共有57人次打破17项省运会纪录,为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积蓄了人才优势。周口市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建设了一流的场馆设施,进行了周密的竞赛组织,做到了细致的服务保障,筹办了隆重、精彩、节俭的开闭幕式,为我省办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积累了经验。

李俊峰最后希望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陈润儿省长调研全省体育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以本届省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扎实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推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和突出贡献奖的决定。

闭幕式还举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由洛阳市承办。

闭幕式进行了《出彩中原,筑梦飞翔》文体表演。出席闭幕式的省市领导与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