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围剿“百吨王” 传捷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2 11:42: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杨光林 通讯员明金华

按照《全省交通执法大会战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经实地摸底排查和群众举报线索所掌握的“百吨王”运行路线和规律,项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主动向省交通运输厅及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请示经批准,联合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于10月30日晚6点,统一时间、统一步骤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向“百吨王”“ 亮剑”。项城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队伍在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陈中林所长的带领下,在项城与上蔡交界处与超载超限车辆打时间差。经过一夜的蹲守,于次日凌晨5点,成功围剿“百吨王”10辆。结合当时战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授权,前往上蔡县境内查扣停滞不前的“百吨王” 12辆。依照上级规定,这12辆“百吨王”已移交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立案处理。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李和平所长带队在商水与上蔡交界处围堵“百吨王”2辆。

这次跨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项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出动执法人员32人,车辆6辆;项城市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2人,警车2辆。查扣的车辆将按照《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规定进行一超四罚,顶格处理。

下一步,项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将联合公安交警开展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70天行动,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区域治超责任人员,加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管控,进一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