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马卫东到姚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2 17:12:5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1日晚至2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联系点姚集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段堤村,马卫东看望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段留仁、王玉山,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到王玉山说今 年能顺利脱贫,马卫东欣慰地笑了。

在走访贫困户李另起家时,看到破旧房屋得到改造,生活逐渐好起来,马卫东说,脱贫攻坚工作是全面实现小康、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一项重要工作,只要大家树立起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全面脱贫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在段堤村室,马卫东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文化广场建设、党建及党员管理、脱贫网格化管理、五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户合户、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马卫东要求段堤村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狠抓思想扶贫,切实唤醒群众思想意识,增强群众内生动力;狠抓健康扶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捷、贴心的医疗服务;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改变村容村貌,加强道路绿化,打造一流形象。

在段堤村义诊现场,马卫东慰问了在场的贫困群众以及县医院的义诊专家团队,向县医院举行的义诊活动表示感谢。马卫东要求,县医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全力推进健康脱贫工程的实施,扎实推进全县脱贫 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镇政府,马卫东主持召开姚集镇班子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近期工作汇报以及对县委、县政府工作建议。马卫东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大考即将来临,姚集镇党委、政府一要补短板,脱贫攻坚及其他工作都要找准短板、突破难点, 集中精力加以解决;二要提标准,自觉提高标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施策,在各项工作中成为全县的标兵;三要做示范,姚集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一定要树立争先意识、示范意识,抓住重点、培养亮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满意。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