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人大组织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8 09:22: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孙志刚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攻坚,11月7日上午,商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财经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权主持环保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群众广泛关注的县城南干渠改造一线、化河垃圾处理场、城关乡建业施工工地、产业集聚区喜德龙防水企业等,现场了解工程进展、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随后召开了环保工作专题座谈会,集中听取了县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调研组各位代表就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完善环保监管 、追究问责机制、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加强环保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德来要求,县政府及其环保等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关于环保工作的重大决策,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竣形势,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件为契机,加压紧逼,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要加大环保基础建设投入,加快推进环保项目进度,为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要探索和建立环保长效机制,研究和落实环保推进机制、补短板机制 、部门协作机制等,形成环保牵头、部门联动、共同发力的长效机制,解决好各类环保问题,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