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7 15:30: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金保 冯光辉

11月6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坎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在该县的贯彻实施情况。

王心坎一行先后深入移动公司西华分公司、社区网吧、联通警务办公室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公安局负责人关于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心坎要求,一要加大网络安全法宣传力度。在宣传范围上要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在宣传对象上要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在宣传形式上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自媒体等渠道,采取解读案例、现身说法等形式开展经常性、持续性宣传教育活动,真正使网络安全法深入人心。二要加大执法力度。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平时检查与集中打击相结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三要加强人大监督。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好监督职权,及时向县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网络安全法有效贯彻实施。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