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举办庆祝中国记者节新闻书画笔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7 10:34: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笔墨写春秋,重彩颂佳节。为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在扶沟县的张坡诗词名人书画馆,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与当地新闻宣传部门的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以举行书画笔会的形式向新闻媒体人庆贺节日。

笔会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热烈。大家挥毫泼墨,书写丹青,以遒劲有力的笔锋和委婉细腻的墨迹展现了新闻工作者别样的风采。著名书画家张如良、高常忠、刘逢太、王鸿德、王东振、赵明德、李卫东、王颖超等现场创造,切磋技艺。大家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思想内容为主题,以饱满之情、美妙丹青为记者节喝彩。他们的作品有的笔力苍劲、气势如虹,有的浓淡相映、疏密有致,有的文采飞扬、隽永飘逸。大家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勉励新闻工作者们以更多有思想有观点的报道传递社会正能量,服务当地发展。

据了解,扶沟县张坡诗词名人书画馆多年来一直秉持“以书画为媒介、以文化为导向、以道德为根本”的宗旨,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书画馆负责人张俊鹏表示:“传承华夏文明,做优秀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是我们的使命,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书法家与媒体人之间的友谊,并且以这种送文化的形式让新闻记者过节更加的有意义,我们将把这次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所筹集的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县里的扶危济困事业。”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