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07 09:23:0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申洪涛) 开发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通过采取各项措施,使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该区利用市综合办公大楼显示屏、开发区人民广场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和警示教育片。该区还组织人员到社区向居民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安全生产漫画等宣传资料,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

推行网格化管理。该区共划分为3个大网格、21个中网格、194个小网格,推进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该区提升网格员的相关待遇,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查找隐患重防范。为帮助辖区企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区安监办聘请2名省安全专家对辖区内的11家涉氨制冷、粉尘涉爆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为企业会诊把脉,查找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管理精细化的认识,为企业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

精心组织教育培训。该区组织举办了2018年安全生产培训班,邀请周口市多年从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专家授课,辖区3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提高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