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李全林冒雨调研“引江济淮”工程郸城段水库选址走线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7 09:09: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陶杰

11月6日,郸城县长李全林冒雨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高新区、钱店镇、巴集乡等地调研“引江济淮”工程郸城段水库选址走线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副县长谢超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全林都详细查看选址地理区位优势等情况 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我县工程概况、接入点规划等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选址定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李全林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惠及郸城百万人民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抓好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乡用水不足,保障饮用水质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李全林要求,要科学选址,合理定位。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统筹考量,超前谋划,邀请技术专家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合理确定选址走线,确保群众受益。沿途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全力配合,积极为引江济淮工程郸城段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兼有农业灌溉补水、生态环境改善和发展江淮航运等综合效益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引江济淮工程供水范围涵盖安徽省12市和河南省2市,共55个区县,涉及面积约7.06万平方公里,郸城县是其中受益县之一。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