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林鸿嘉获颁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最佳产业推进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6 17:40: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1月4日至5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应邀赴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出席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并以其在无人机推广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大会唯一“最佳产业推进奖”。中国工程院院士、空空导弹专家、俄罗斯工程学院外籍院士樊会涛为林鸿嘉颁奖。

林鸿嘉是国内较早关注并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基层党政领导,自2014年以来就密切关注无人系统行业发展趋势,率先创新发展无人机产业,连续多年参展“珠海航展”“无人机展”,紧盯国际最前沿无人机科技发展趋势,大力推动开放合作、科技创新、集群发展,全面推进无人机产业园建设,打造“中国无人机生产第一县”,建成了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应用、咨询、云服务、物流运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服务型产业园,被评定为河南省无人机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已有无锡汉和、广州极飞、河南酷农、深圳飞客、广东飞翔等近20家知名无人机企业相继入驻该无人机产业园,年生产各类无人机近3000架,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测绘、航拍等领域,形成了全国最大的无人机产业集群。入驻园区各企业外出植保作业区域已经覆盖日本、韩国和新疆、甘肃、安徽、黑龙江、天津、广西等地,植保作业面积达1200万亩,实现植保营业收入1.8亿元。河南省信息化与无人机行业应用推进现场会、河南省小麦生产管理暨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相继在该县召开。为表彰林鸿嘉在推进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飞防培训、农林业植保服务,促进无人机在一二三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上做出的突出贡献,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授予林鸿嘉唯一“最佳产业推进奖”奖杯,授予西华县人民政府“最佳产业推进奖”奖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空导弹专家、俄罗斯工程学院外籍院士樊会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空管专家陈志杰,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世界无人机联合会美国分会会长Craig Davidenko,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谢锋,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工程系副教授Aaron Danner,国家自然资源部航空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薛艳丽,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中兴通讯副总裁、中兴汽车电子产品线总经理田锋,北理工珠海学院航空学院院长、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佐,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研究部室主任盛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猛,开源飞控PX4 创始人Lorenz Meier,ArduPilot集团最初联合创始人Jani Hirvinen等,在会议期间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大会以“无人系统,智驱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发展趋势,国内外500多位知名院士、行业精英、企业家等共探无人系统在物流、海洋、测绘、电力、救援、执法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大会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广东省科学院及珠海市无人机协会联合主办,沿海传媒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全国无人机协会互助联盟等多家单位支持协办。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