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陆志杰到部分乡镇调研环保并开展巡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6 17:25: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11月6日上午,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深入县产业集聚区、观堂、王皮溜、郑集等乡镇调研环保并履行河长职责开展巡河工作。县政府办、水利局负责人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陆志杰一行先后察看了引惠入涡渠、白沟河两岸的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详细了解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并对环保攻坚、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要求沿河乡镇要加强河流的水质监控,结合河流特性掌握好水质动态变化情况;要加强河道的日常管理,如发现河道出现堵塞淤积、生活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等要及时督促河道专管员进行清理;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如发现河道周边存在违法、违建现象(如: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杂物等),及时劝阻、整改;同时要求沿河乡镇要抓好全民动员,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齐抓共管,共建碧水蓝天美好家园。

巡河结束后,陆志杰又来到鸣鹿办事处研究环保工作,就环保督察排查及落实市环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现场与办事处、督查局、财政局、审计局、拆迁办等单位负责人就征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