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卞路口乡:精心部署 加快推进“六村共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5:35: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黄海涛

自“六村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卞路口乡严实作风,通过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创建工作方案、强化创建措施,从而实现升级硬环境、增强软实力,加快推进创建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目前,该乡共制作固定宣传版面78个,可移动宣传版面12个,大型宣传墙体画5个;24行政村村室内共有高标准宣传版面180余块,24个行政村均设有“一约五会”及“六村共建”政策解读宣传版面;共刷写墙体标语260余条;制作光荣榜、先进人物宣传栏60余幅。

二是加强管理,规范档案资料。根据“六村共建”的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均建立了规范的档案管理台账,分别装订成册,分类存放,并制作了高标准的档案盒标签和封皮。以便保存好工作中形成的文字、图表、音像、电子数据等各种形式的档案。同时,乡村两级均配备专门的办公室,专门的档案柜、专门的档案盒和兼职管理员;对档案资料实时完善,实时更新,为“六村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三是开展活动,强化创建措施。全乡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孝老爱亲、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道德模范252名,进行大力表彰,并在全乡广泛宣传;通过推进“一约五会”组织,积极发挥调解、监督和服务作用,治理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薄养厚葬、封建迷信、黄赌毒、非法宗教等突出问题;通过实施乡村亮化工程,24个行政村主干道均安装路灯,实现路路通、路路亮。

四是精心部署,推进创建落实。该乡共组建专业清洁队24个160人,全面清理废旧坑塘和陈年垃圾,通过培植路肩,修建下水道、清运杂物,整治庭院,取缔砖窑厂,拆除乱搭乱建,全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建立20个光伏发电站和10个扶贫车间,24个行政村均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通过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解决信访和矛盾纠纷问题能力不断提高。

目前,全乡8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全乡24个行政村村室全部进行维修或重建,配齐了桌椅、档案柜等;全乡19个村建立了留守儿童福利之家,配备图书、生活用品、电脑等,并为每个行政村制作了高标准党徽村牌,“六村共建”水平进一步提升。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