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村民庆祝孩子考上博士

不搞庆典不设宴 免费大戏乡邻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05 08:20:37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文/图

本报讯 “走啊,去吴吉屯村看戏去。他村有一个小孩考上博士了,孩子父母一高兴,给咱乡亲们请来了一个剧团唱大戏哩。”近日,一个好消息在商水县平店乡吴吉屯村周边不胫而走。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平店乡吴吉屯村看到,刚刚落成的村室门前搭建了一个大舞台,洛阳市的一家豫剧团正在表演精彩的古装戏曲,舞台前坐满了村民(如图)。

在村干部王海新的引荐下,记者见到了给乡邻请大戏的人——王保同和他的妻子胡晓冷。据了解,王保同和他的妻子胡晓冷都是吴吉屯村2组村民。2012年9月,他们的儿子王振宇考上西藏大学;2015年9月,王振宇考上了广州中南大学研究生;2018年9月,王振宇又考上了兰州大学博士生。

“孩子能考上这样的学校,是俺家的一大喜事。亲戚邻居都劝俺设宴席款待客人朋友,或者搞一个烟花晚会庆祝一下,但我们夫妻觉得那样太浪费且没有意思,所以我们就请来了洛阳市的一家剧团,趁着农闲,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王保同说。

“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戏班子,不出家门口就能看上大戏,真是太好啦!”83岁的村民王连臣老人兴奋地说。“这戏唱得好,我要天天来看。”91岁的刘玉兰老人坐在小车上,高兴地说。

看到王保同为庆祝儿子考上博士请乡亲免费看大戏,该村一位老太太便与儿子、儿媳商议,也要用给乡邻请大戏的方式,为今年考上美国的研究生的孙子庆祝。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