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朝军到沈丘暗访督察突出环境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04 20:41: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朱东一

11月2日下午,省第四环保督察组总联络人、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督察组人员,到沈丘县对该县突出的环境问题进行暗访督察。

督察组一行来到沈丘县刘湾镇,在督察中发现某砖厂的后院有两处无名的废旧电池塑料壳拆解小作坊,属于“散乱污”企业。小作坊内堆满了废旧铅蓄电瓶的塑料外壳,气味难闻且地面因受到污染而变色。据了解,今年9月份,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乡镇(村)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活动。要求排查任务覆盖到每个自然村,重点排查“散乱污”企业、农村燃烧散煤、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农业生产污染、农村场尘污染、纳污坑塘、餐饮油烟等。此次督察中发现的两处典型“散乱污”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有害物质,严重污染水和土壤,属于重点打击的对象。

王朝军指出,在当前环境形势如此严峻的特殊时期、全省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紧要关头,还存在有这样的非法企业,说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没有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批”要求进行全覆盖排查,没有认真履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排查不够全面、措施不够有力、取缔不够彻底,监管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梳理,查清问题,严肃查处对有关责任主体予以追究,切实夯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