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民政府与周口市工商联战略合作开局良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5:05: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周口市工商联是周口企业家的沟通交流、管理服务平台,是全国周商的大本营和联络中心。为充分利用周口市工商联的信息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西华招商引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10月30日,西华县人民政府与周口市工商联(总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11月1日,西华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庆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在西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贡献和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河北保定振宏食品有限公司、广东云浮氢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莞宇星鸿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宇星众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招商考察,并组织召开东莞周口商会企业家座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河北省保定市,田庆杰一行参观考察了振宏食品有限公司肉羊养殖、屠宰、加工项目。据了解,唐县位于保定市西部,全县总人口60万人,是一个肉羊养殖大县,目前唐县肉羊存栏400万只,年屠宰加工1000万只;振宏食品有限公司是唐县最大的肉羊养殖屠宰加工企业,目前肉羊存栏100万只,年屠宰加工200万只,拥有现代化肉羊屠宰加工生产线,产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但由于不符合国家京津冀产业规划和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公司搬迁势在必行。田庆杰与企业负责人就500万只肉羊养殖、屠宰、加工项目落户西华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在搬迁转移和项目建设中尽量拉长产业链条,并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把西华打造成全国最大的肉羊养殖、屠宰、熟食加工、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在广东云浮氢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田庆杰一行参观了氢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基本情况、氢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和目前销售状况等情况介绍。当了解到氢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巨大、企业产品供不应求,计划在内地建设分厂时,田庆杰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西华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优势,并真诚邀请企业到西华实地考察,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力争将氢能源汽车制造项目落户西华。

在广东省东莞市,田庆杰一行分别考察了宇星鸿精密科技、宇星众鼎精密科技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并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的组织下,召开了东莞周口商会企业家座谈会。会上,田庆杰向各位周口籍企业家介绍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西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西华县将围绕东莞周口商会的发展需求,规划建设“西华东莞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制订相关扶持政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顺心干事、舒心生活。企业家纷纷表示,虽然在外地事业越做越大,但根在周口、心系周口的家乡情结越来越浓,尤其是近年来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快、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更加坚定了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尤纳斯智能锁具制造有限公司当场表示要将项目率先落户到西华。

田庆杰表示,虽然此次考察时间短、行程紧张,但收获颇丰,西华县政府与市工商联的战略合作,既为更多客商到西华投资兴业搭建了新平台,更为西华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创造了新机遇。下一步,西华县将持续深化与市工商联的合作,围绕中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招商活动,着力引进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落户西华,为推动西华乃至周口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