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长李锡勇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4:49: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11月2日,太康县长李锡勇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总结前10个月工作,冷静分析存在问题,统筹安排后两个月工作以及谋划好明年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董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爱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刘凤芹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副职,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市驻太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进展、十件实事、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各位副县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双十五”工程、十件实事及重点民生实事分别通报了分管工作进展情况。

县长李锡勇先后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10月22日召开的经济运行座谈会和市政府10月30日召开的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的精神,落实了10月26日晚召开的县四个班子领导会议上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锡勇强调,一是兑现承诺刻不容缓,对政府工作报告、“双十五”工程、十件实事及重点民生实事这些在人代会上向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承诺过的事情,必须不折不扣的兑现,在剩下的59天时间里,必须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工作,甩开膀子,大干苦干实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做,一件事一件事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狠抓落实不容松懈,要对照目标抓落实,算好时间账,对照各自目标任务,树立赶超意识、时间意识、争分夺秒意识;算好进度账,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用电量等指标,要加快进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取得更好成绩。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市综合考评指标、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任务,盯重点、抓进度、赶工期、补短板,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解决问题抓落实,要勇于面对、勇于动手、善于解决问题,把重心放在一线,经常深入到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三是强化督查不留余地,要加大督查力度,以准、快、实的督查方法,紧扣时间抓进度、跟踪问效抓整改,以强有力的督查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要健全督查机制,理顺工作机制,建立奖惩机制,强化督查职责;要创新督查方式,严格奖惩,坚持全面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静态督查与动态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交叉督查,确保督查成效。

李锡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坚持正风肃纪、狠刹四风,严明政纪、强化监督,从严治政、廉洁从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争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对照“三高三优”“三个走在全市前列”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加压紧逼、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锡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工作、生活中立身靠信、立业靠勤、立世靠才、立功靠拼,踏踏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李锡勇还对扶贫项目、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