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耄耋老人拿退休工资爱心助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7:42: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宪震 文图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于学龙老人表示崇高的敬意。”11月5日上午,商水县黄寨镇埠口小学爱心助学现场,该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和全校师生一起,向85岁高龄的于学龙表示感谢。当天上午,原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总经济师于学龙先生辗转千里回到故乡,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为全校370多名孩子送去书包、书法作品等爱心礼物。

于学龙是商水县黄寨镇埠口村人,外出求学后在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任总经济师,曾参与北京西客站、亚运村等重大项目建设,为首都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于学龙自幼喜欢书法,和同仁们一起创办了北京龙虎书画会,耕耘在书画领域,并颇有建树,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虽然身在北京,但于学龙老人的心始终牵挂着故乡。11月5日,他回到老家商水县黄寨镇,用自己的退休金,为母校埠口小学的孩子送来一批崭新的书包和自己创作的书法精品。“亲爱的小校友们,你们背上书包上学就更方便了,希望你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社会栋梁,报效国家。”于学龙对孩子们说。

5年级的学生小宇飞高兴地说:“谢谢于爷爷看望我们,这次除了新书包,我们还看到了书法作品,今后我也要好好练习毛笔字,长大也当一名书法家。”

瑟瑟寒风抵挡不住火热爱心,毛毛细雨阻挡不了赤子情怀。爱心助学现场,于学龙不顾高龄,除了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之外,还站在雨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孩子们要学会刻苦、学会拼搏,还要懂得感恩和奉献。

看到这一幕,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动情地说:“让我们全场起立,用热烈的掌声向于学龙老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于老千里迢迢回到故乡,用一份饱含爱心的余热,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他是最可敬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希望埠口小学全体师生学习于老的这种高尚情怀,办好学校、育好人才,培养好一个个家庭的希望,助力脱贫攻坚!”

据介绍,于学龙老人的母校埠口小学是一所创办近百年历史的老校,从创办至今尤其改革开放后,培养了大量人才,从这里走出的农家子弟大学生、研究生近百名,发展到今天,在校生人数依然达到近400人,是乡村小学的典范。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