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当选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5 17:18: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1月3日至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第二军医大学校长,现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及有关司局单位领导等出席了会议。会上,巩西启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为名誉会长,牛其厚、尹岭、白力军、李沈明、杨建军、宋青、郑继兵、修龙、姚勇、姚世平、耿福能等当选为副会长。

河南省郸城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参加会议并高票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会上,新当选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乡村医生分会会长巩西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等领导向为协会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向长期奋战在农村卫生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就当前医改中农村卫生工作及乡村医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了解决思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

聂春雷司长指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成立以来,在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行业组织与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真诚致力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维护乡村医生合法权益,推进乡村医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服务乡村医生、服务病人、服务社会,作用日益突显,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和广大乡村医生的高度信赖。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获奖的乡村医生代表发表了讲话。

乡村医生分会是隶属于中国医师协会的二级机构,在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协助政府参与乡村医生队伍的管理,制定行约、行规,强化乡村医生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促进乡村医生队伍和农村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协助政府完成我国医疗改革的千秋伟业!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