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政府系统举行《宪法》学习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6 18:48:26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1月6日下午,扶沟县政府系统《宪法》学习报告会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等、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各驻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街道办(区)主任共同聆听了河南众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联合律师所作的《宪法》学习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推动扶沟县政府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形成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扶沟县政府特地举办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联合被聘请为扶沟县政府法律顾问,县长张颖波向其颁发了聘书。王联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精彩解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宪法》教育课。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泛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榜样和示范。要全面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法治实践,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政府系统形成“平时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这次《宪法》修改,是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需求的,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为扶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城郊乡乡长卢保忠说。

汴岗镇镇长孙小光表示,聆听报告,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切实增强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自身法治素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各项要求上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持续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自觉遵纪守法,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并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