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07 09:17:4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今年前三季度,在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截至9月底,开发区已提前完成全年税收预定目标。

工业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开发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前9个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32.1亿元,同比增长6.2%。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0.6亿元,累计实现利税总额21.0亿元,同比增长33.4%。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5.1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9%。农副食品加工与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2.7%。

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海熙生物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高附加值工业项目在开发区的落地为该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后续动力。万达商业综合体、昌建·MOCO新都汇、建业置地广场等商业和房地产项目相继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提升该区城市形象、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益海(周口)小麦工业有限公司的1500吨小麦粉加工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天子铝业项目已建成投产。项目的快速落地与建设为开发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前三季度,该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3.51亿元,同比增长7.7%。全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亿元,增长10.6%。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5.3%。

经济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的双赢。沙颍河一期治理工程、铁路主题公园等投资项目的建设,不仅为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动力,也完善了该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发区已提前完成全年税收预定目标。据统计,该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2.0945亿元。其中,国税收入2.1005亿元,同比增长37.3%;地税收入2.1005亿元,同比增长17.6%;非税收入1313万元;转移性收入7.0369亿元。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0.6528亿元,同比增长17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28亿元,同比增长20.9%。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峰表示,开发区将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规划,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绘就开发区美丽画卷。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