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长为地标产品当代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7 17:11: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

“我是河南淮阳县县长王毅。今天给大家推介的黄花菜又名金针菜,有清热利湿、消食明目、降低胆固醇、健脑抗衰老等功效。”11月3日上午,淮阳县县长王毅来到淮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录制“县长代言”栏目,为淮阳地标产品黄花菜当起了代言人。

淮阳县作为央视财经频道“县长代言”栏目组河南省精选的五个县之一,不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至今仍保持有西周时期的历史遗存。在这里,可以领略到3000年前生态文化的独特魅力。当然,淮阳县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气候环境孕育出了本地特色农产品——黄花菜。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簪”,宋代诗人张耒曾写下这样的诗句,赞美淮阳黄花菜。淮阳位于豫东黄淮平原,这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土质肥沃,独特的地理环境成就了淮阳黄花菜的卓越品质,其花蕾肥大、双层六瓣,内有七根金针似的花蕊;干品色泽金黄,菜条肥润,久煮不散,口感香甜,回味悠长。淮阳黄花菜在西汉时已成为贡品。现如今,已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列为《2017年度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淮阳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的模式,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先后荣获绿色农业示范县和中国长寿之乡等称号。目前,淮阳黄花菜种植面积3万多亩,县里的加工企业,已具备年冷藏鲜品5万吨,制作干品1万吨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5亿多元。

淮阳县希望借助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为全国的消费者提供美味佳肴,为淮阳的菜农增加收入。您的每一次购买,都是对菜农的一份爱心,您的每一次助力,都在帮助贫困户迅速脱贫!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