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退伍女兵列车救人抖音走红》后续报道

张玉雪将被推荐为“感动周口”候选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08 09:20:03 
分享到

张玉雪(左)在为民兵演示战场医疗救护技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然 文/图

本报讯 10月18日,本报4版整版刊登《淮阳退伍女兵列车救人抖音走红》后,引起强烈反响,《解放军报》、《中原国防》、腾讯网、大河网等30多家媒体对淮阳退伍女兵列车救人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报道刊发后,淮阳县县委书记亲切接见张玉雪,称她是“淮阳的骄傲”;淮阳县县委宣传部拟推荐张玉雪为第四届“感动周口”候选人。

日前,被救女童的妈妈徐雪冬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张玉雪的联系方式。徐雪冬及家人非要到河南淮阳当面表示感谢,但最终还是被张玉雪婉言拒绝。在双方通话中,张玉雪始终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这是她应该做的。

看到相关报道后,淮阳县县委书记马明超在该县基干民兵训练基地亲切接见了张玉雪,并称她是“淮阳的骄傲”,她的行为为淮阳人民争光添彩。张玉雪则表态说:“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我还要挺身而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永远要做到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党员,永远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目前已有5家民营企业及两家国有企业向张玉雪伸出“橄榄枝”。张玉雪在表示谢意的同时,称依照淮阳县委、县政府出台优待退伍军人的要求,她正在学习驾驶技术。“只有多掌握几门技术,我将来才能在新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