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8 15:10: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11月8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县领导梁建松、付吉广、韩林、张丽娟在县委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以及各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付吉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设置的实施意见》;张丽娟在会上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情况;韩林在会上通报了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各乡镇汇报了村“两委”班子建设、村室建设以及组织系统扫黑除恶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县委书记梁建松在讲话时指出,一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对未完成换届选举的行政村,要抓紧按照程序依法进行选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二要严谨规范抓好村室建设和管理,巩固完善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三要持续推进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四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自然村党小组、村民小组的村级组织设置工作,畅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梁建松在会上还对村级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依规选举。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意识,切实通过民主程序把群众真心拥护的干部选上来;二是要认真执行上级规定。增强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三是要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严格自律、公道正派。特别是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上,要清白做事,决不能优亲厚友、徇私舞弊;五是要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议事决策主体和程序,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决策权。六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内制度。在进一步完善“支部主题党日”“固定党日”等学习制度的基础上,拓展学习方式,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宗旨意识。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