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全力冲刺脱贫摘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3:05: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15日下午,商水县召开贫困退出自评情况通报暨问题整改动员会。县委书记马卫东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部署上来,集中半个月时间,扎实开展“大帮扶、大整改、大督查”活动,确保群众认可度达到90%以上,确保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有效整改。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市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组长张锐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市督查巡查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传达了《商水县脱贫攻坚“大帮扶、大整改、大督查”活动问责办法》。

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对县自评核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做好问题整改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李海涛、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脱贫攻坚进入了检查验收的最后关头,市级贫困退出验收就在眼前,冲锋陷阵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这次会议既是贫困退出县级自评整改的动员令,也是脱贫摘帽的总攻令,目的就是动员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自评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一伟大目标,再打一场硬仗、再打一场苦仗,坚决把我们自评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在这10多天的时间内全部、彻底解决掉,以必胜的信心迎接“市检”“省检”“国检”的验收,确保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马卫东指出,脱贫攻坚是第一政治责任,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经之路。2018年底脱贫摘帽,这是我们县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百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拿出扎扎实实的举措,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在本月底前整改到位。

马卫东要求,要从转变作风入手,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作风抓落实,扎实开展好“三大活动”。一是大帮扶。从今天开始到月底,集中半个月时间开展大帮扶。县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吃住在乡镇,白天入村指导,走访农户,督导各个帮扶单位开展工作,晚上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二是大整改。乡镇要树立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对照、全面查摆,再次过筛子、过滤子,把所有的问题排查出来、整改到位,做到问题对照查找不到位不放过、整改销号不到位不放过、指标不完成不放过。三是大督查。全县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引领,环保、培路、植树造林、清洁家园几项工作联动,齐头并进,开展督查,确保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有效整改。

闫冬梅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求全县广大干群,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提升;任务再聚焦,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强化,力度再加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顺利脱贫摘帽。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督查中心全体人员、县驻村工作总队队长,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136个贫困村脱贫责任组长,578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