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0:55: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通讯员 刘超文

为积极提升城市品位,迎接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迎检工作。近段时间,鹿邑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全面动员和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了“全县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国家卫生县城的各项创建工作成果丰硕。

检查餐饮经营户226家、整治“十乱”问题533处、高规格设计更换商铺门面牌600多个;硬化小街小巷路面179条近8万平方米、修建标准化公厕27座,封闭拆除旱厕104座;整修下水道8950多米,清理城区重点区域陈旧性垃圾3.26万立方米……据不完全统计,为迎接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验收,城区各职能部门、办事处按照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的要求,强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加快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提高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品味;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坚决取缔旱厕;大力实施城区光亮工程,重点清除城区垃圾死角,改造整修地下管道,规范建筑工地现场围挡,不断提升城市容貌;创卫指挥部还因地制宜、创新开展无主楼院管理措施,加强有主楼院教育宣传;要求市场办严格集贸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市场内整洁无杂物;要求各职能部分联合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全县小游园管理,彻底消除环境中的垃圾、污水、旱厕、水体中的蚊蚴虫,降低“四害”密度,着力提升景区品味,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另外,该县还充分发挥电视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利用短信、标语、公开信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造声势,让创建迎检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调动全县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还通过强化督导,严肃问效的手段,按照创卫工作总体部署和阶段性重点任务,组织30人对9条迎检路线以及确定的200多处样品点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督办通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县城卫生健康事业良性发展,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