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6 18:07: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1月16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秋渠乡牛庄行政村、前刘楼行政村,宜路镇吴庄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五保户集中供养、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等先后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罗文阁一行都走村入户,来到贫困户、五保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情况,认真听取村组干部脱贫攻坚、五保户集中供养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当场商讨解决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勉励驻村帮扶干部们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冷暖,确保他们吃不愁、穿不愁,医疗、住房等不折不扣保障到位,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调研中,罗文阁一行还先后来到各行政村村室,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查阅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作战图等有关档案资料,集中讨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节奏,更加精准高效地做好脱贫攻坚、五保户集中供养、农村公路路肩培护及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扛牢脱贫责任,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强化保障,全面推进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工作,确保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常态长效。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注重工作方式和方法,深入细致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倾心倾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认真排查,进一步摸清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与分散供养底数,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工作做实做细取得实效。

罗文阁要求,要强化引导,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肩陪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水平。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全面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美化家园、改善生活环境,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