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组织党员干部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2 12:01: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邹同宝 李伟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1月21日,扶沟县委宣传部、县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到河南省豫东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监狱生产车间、阅览室、学习室、监舍等服刑人员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并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两人深入剖析了逐步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二人也曾一帆风顺,深得组织上信任,并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他们却不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挪用公款投资股票,更有甚者,竟然泄露国家秘密,换取个人利益,最终受到了法律严惩,身陷囹圄。“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他们的行为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危害了原单位的社会形象,给自己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

现场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以案为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不破防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的党员干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