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天挂牌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16:45: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 柳柯

11月27日上午,沈丘县隆重举行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暨揭牌仪式,县领导杨所超、郝四春、马伟、夏立文与相关部分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在仪式讲话中指出,组建沈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军人军属权益、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军民融合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激发广大现役军人昂扬向上的军心士气,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进取锐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希望新成立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多做稳军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开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沈丘县作为我市人口大县、兵源大县,也是优抚大县、安置大县,更是在全国第一家组建退役士兵服务中心的创新之县,此次按照中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有关要求,将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军官转业安置职责整合,挂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进一步提高我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伍人员的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等。同时,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训练等工作,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烈士陵园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工作。

沈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共同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