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颖波夜查乡镇公厕建设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09:48:5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全县乡镇公厕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工作落实情况如何?扶沟县长张颖波有些放不下心。11月19日晚,她到包屯镇、江村镇实地查看了乡镇公厕建设情况。

包屯镇公厕仍未竣工投入使用,未完成推进会提出的“本月16日前竣工”的要求。张颖波详细询问了该镇采取的工作措施,分析了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她指出,推进“厕所革命”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六村共建”的具体工作,必须努力补齐这一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节点意识,在具体工作中体现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和作风,把“厕所革命”紧抓在手、抓出实效。

在江村镇公厕建设现场,听取该镇及县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对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张颖波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她强调,小公厕、大民生。公厕建设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事关群众的 日常生活。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应该用心抓好的。要把此项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确保建一批成一批,尽快让更多农村群众用上卫生厕所。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