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08:52: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11月26日晚,鹿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议,县领导梁建松、李刚、付吉广、王晓征、肖西国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近期脱贫攻坚危房排查拆除改造、标识稳定脱贫和开展大走访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梁建松要求,一是关于危房改造工作。各乡镇和住建局要加快改造建设、资金拨付进度,要高度重视危房改造的施工质量,加强监管,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做实;二是关于危房拆除工作。凡是纳入政府危改的危房必须全部拆除,要确保危改后的宅基地上不能再有危房;对一般户的危房要积极做工作,尽最大努力拆除到位;对长期无人居住暂时拆除不了的危房要进行封存,同时在门口标识清楚户说明,行政村也要留存户说明,存档备查;三是关于标识稳定脱贫工作。凡是标识稳定脱贫的贫困户均要发放“稳定脱贫光荣牌”,有子女的发放“孝老敬老光荣牌”。同时进行慰问,讲解国家扶贫政策,消除心理情绪,化解矛盾;四是对今年新识别的贫困户,要尽快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政策。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