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表彰26名“巾帼女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6 16:40: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1月26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为26名尊老敬老、关爱晚辈、创造团结和睦文明家风的“巾帼女杰”颁发荣誉。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出席大会发言,港区政工部、港区妇联、李埠口乡相关负责人参会。

周口港区开展的“乡村好媳妇”“乡村好婆婆”“乡村好妯娌”评选活动,得到辖区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通过基层推选,组织推荐等方式通过认真筛选,评选出18名“乡村好媳妇”,7名“乡村好婆婆”和1名“乡村好妯娌”。港区政工部、妇联决定对她们进行表彰,并授予她们相应的荣誉称号。


港区妇联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名单,当场颁发荣誉证书。“好婆婆”、“好媳妇”代表上台向参会人员分享各自维护家庭和睦,树立文明家风的心得体会。


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首先代表港区党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家庭文明建设的单位、家庭以及个人表示敬意。张东立说:“尊老敬老、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支撑我们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建设的宝贵财富。我们评选出来的每一位‘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都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感人之处,值得大家学习效仿。”


张东立在表彰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受到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文明乡村做出更大贡献;二是港区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途径,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三是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以这次被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整个港区家风、村风、民生、社风好转,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