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闫桥村举行扶贫政策知识竞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6 11:29: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11月25日,练集镇闫桥村村委办公室院内,异常热闹,群众端坐在条凳上,个个乐呵呵的,这里正在举行扶贫政策知识竞答活动。在现场,记者见到在商水县委群众工作部驻练集镇闫桥村帮扶工作队和闫桥村“两委”干部的精心组织下,该村贫困户、普通群众300余人正在积极参加竞答活动。

“你家是通过什么程序进入贫困户的?”、“今年贫困户脱贫要达到什么标准?”、“你村第一书记是谁?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几人?对他们的工作是否满意?”、“你家享受到的政策有哪些?”……贫困户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

本次活动由闫桥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宏伟主持并出题,村民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答题形式新颖,题型丰富,内容全面,涵盖了入贫困户程序、脱贫程序、脱贫标准、扶贫政策、人均纯收入、驻村帮扶工作队等精准扶贫知识及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村民通过竞答活动收获奖品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扶贫知识、扶贫政策的了解和认知。

贫困户杨铜中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效果好,学到了许多脱贫攻坚知识,还有奖品拿。俺们老百姓都喜欢参加!”

“通过开展竞答活动,不仅宣传了扶贫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同时也增进了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的感情,营造了良好氛围,和谐了干群关系,提高了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为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加扶贫政策知识竞答活动的商水县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县信访局局长翟庆平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