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光春到西华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5 09:41: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1月22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到西华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等陪同。

徐光春一行先后深入周口西华通用机场、奥特莱斯文旅小镇、中国电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光热发电跟踪系统项目和河南富鸿鼎精密电子项目等实地察看。他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听汇报、看成效、谈发展。

周口西华通用机场项目是近年来西华县着力打造的一个新兴产业。该项目结束了周口无机场的历史,为今后开展的联网通航、飞行培训及相关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平台支持,有利于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对接,对全市及豫东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徐光春沿着机场跑道一路边走边看,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汇报后,感慨地说:“一个传统农业县,搞出了通用机场,有胆魄。”

位于西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特莱斯文旅小镇项目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居住、旅游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周口规模最大、业态最新、功能最全的商业文化核心。徐光春对西华县这一商业发展模式表示肯定,并就该项目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电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光热发电跟踪系统项目和河南富鸿鼎精密电子项目调研中,徐光春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和效益,以及市场需求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途中,徐光春还听取了西华县有关盘古女娲创世文化方面的工作汇报。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要善于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徐光春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切身感受到了西华县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潜力,尤其是该县超前的发展意识和魄力值得赞许,发展方向和成果值得肯定。他希望西华县大胆创新,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